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八婆!

今天是星期四,我讨厌星期四。或许,正确的说,我讨厌会见那女人讨论我论文的星期四。

每每这样的星期四,我成个人会因极度不解兼超级不爽而变得不淑女。当然,我本来就没有太多斯文恬静的本钱,但我会因为她而连仅剩可怜的气质都维持不下,事后破口大骂;我相信,如果我处身无人广场,说不定会像个疯婆子似的嘶喊。

那是个没有品的女人,不单是品德,连品位都是一样。当然,我不应该人生攻击说的她的饰品累赘、香水廉价呛鼻、口红涂出界、喜欢在公众地方对学生炮轰大叫、知识匮乏、常年妄想年轻小伙子对她虎视眈眈、否认自己身材臃肿的事实等等;是的,我不该说。 但就品德而言,我认为她并没有能让我攻击的地方,就像一块差不多黑透全的布,你只能说它黑,但因为没有白的衬托,你没有办法说出它怎么个黑法、哪种黑等。所以我只能说,她没有品,但怎么个没有品,哪种品没有等,我没有办法说得出。

今天是星期四,我必须说,那个女人的生理时钟有规律得惊人!或许长期欺骗学生的原因,日子旧了,身体会就很配合的出现该出现的病状。见论文学生每个星期四,她都会出现严重不舒服、头疼、心跳不正常等症状。当然,若学生看不出没有关系,她会不厌其烦的一再提醒你“我真的真的很不舒服,太忙了。你知道,我有16个论文学生,还有自己的研究要做”。

“我们必须原谅她”,我告诉自己。“她收16个论文学生的原因绝对不是为了赚取16个学生交缴的论文费,一定是为了回馈学术!嗯,一定是!她还有自己的研究呢?”

我对我的论文很迷茫;明明上一个星期没有问题的短章,突然会在这个星期变得不Relevant;明明在大半年前Proposal里提出的METHOD在大半年后变得不Applicable; 她摆明连翻都没有翻过的段章,会突然告诉Why must you include this;我很担心,今天她告诉我的You are under safe zone会在下一次的会见变成You this idiot。我不想说自己聪明,但至少基本的合理逻辑概念我还是懂得的;好心,我并没有蠢到大半年了还分析不出一个METHOD在研究里的合理性,就算我蠢,也没有懒惰到在不动笔前参考超过50个类似的论文研究。所以到了今天不是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做论文,而是我没有办法在她为了掩饰自己学术匮乏的真相而对学生炮轰大叫时比她更大声,告诉她“你不要再喊了,我耳朵很痛。你听我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好意思,我忘了,她从不听学生说;或许其实16的论文小学生分别的论文方向是什么、用什么理论,到了今天她都还没有办法搞清楚。

今天,基予“学术知识分享”的基础,她把经常挂在嘴边的研究报告拿出来跟我们分享。四人一组的研究成果只有7000字,20页余。或许,研究应该贵精不贵多,7000多个字也是实在不容易凑啊!瞧!平常人家只挑重点,她却辛辛苦苦地Quote了一整大段当例子,几个例子下来已经占了好几页;当然,例子不过是小儿科罢了。重点是在“发现与分析”那一章里塞好几个图表,而且图表还要画大一点,又成功占了好几页。那篇让她占占自喜的学术研究在我看来却不过是普通凑字数“群体意见书”,听说还要Publish在国际论文刊里。拜托,别闹了,我中学的图书馆都还未必能腾出位子摆那篇伟大的研究呢!国际论文刊,开玩笑!

瞧!我又不淑女了。

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不要再作梦了
实际一点 比较适合你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拯救快乐

有一种精灵,喊做快乐灵,
它们经常到处跑。
它们圆圆的,像一团松松软软、毛茸茸的棉花糖。
那双眼睛的模样里装载着的是世间最经典的无辜。
还有,它们跟帕帕斯密夫一样,都是蓝色的。

有一种精灵,喊做快乐灵,
它们经常到处跑。
它们并不像名字所喊的一样,所到之处都带给人快乐;
相反,它们会无心的带走快乐的感觉。
无心?到底是怎么个无心啊?
原来,快乐是它们唯一的生存条件。
就像人类一样,食物、水加空气就是我们的生存条件。
唯有“吃”了我们的快乐,
它们才能活下去。

有一种精灵,喊做快乐灵,
它们经常到处跑。
怎么办?我看到它们了!
它们就朝着我来了!

有一种精灵,喊做快乐灵,
它们经常到处跑。
你们的模样看起来很虚弱,
别哭,别哭!
告诉我,那帕帕斯密夫的开心蓝色,
怎么变成了乌云的灰蓝色呢?
啊!什么?最近的人类都变得不快乐,
所以你们都很饿很饿了?
没关系,统统都待在我身边吧!
我会努力的让自己快快乐乐,
不会饿着你们的。

有一种精灵,喊做快乐灵,
它们经常到处跑。
救救它们,领养一只快乐灵好么?
你不需要特别去照顾它们,
只要让自己常常快乐就好了。
虽然它会把你的快乐给“吃”了,
你知道的,快乐能REFILL,
你可以和家人看一套喜欢的连续剧、
吃一片薄荷口味巧克力、
甚至是删除电话簿里讨厌的人的号码等…..
你的快乐随手可得,
但它却会因为没有你的快乐而活不成。

有一种精灵,喊做快乐灵,
它们经常到处跑。
我一要还原它们帕帕斯密夫的开心蓝色!
不说了,我要去吃巧克力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