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不要论文!!!

如果2012的预言是真的话 请务必告诉我,

我会立刻烧书砸电脑 不做论文了。



或者



如果狂吃薯片会暴毙的话,请务必告诉我,
我会立刻狂买不同口味的薯片,用薯片来了结生命。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全辩12观赛感言

再一次踏进那土地 曾经我以为 我都不回来了
熟悉的场景 熟悉的人
可顶着的却是连自己都不认识的 身份
个个昔日辩论结下的朋友们 还是一样有趣
握握手 笑笑的 寒暄寒暄
那种感觉是在以前比赛前从未有过的
轻轻松松 好像大家看得不是辩论赛而是一套电影似的

戏开演了 而今次我不是演员之一
台上的唇枪舌剑 找不到我尖锐的声音
此起彼落的掌声 没有属于我的半分虚荣
落幕的颁奖仪式 更没有我的感触万分
握着丝毫没有付出过努力得来的亚军奖作
我好想学古代人仰天长啸
怎么在那个整副心思投入的时候从未有过机会收割成果
而现在 连种子都没播过 果子倒是吃了起来呢

在台下当起观众来 不是一件难过的事
喜欢辩论的人 不一定喜欢在台上争理
他可能只是喜欢那种想东西的方式
很多时候 在台下反而能把事情看得更清楚
当他只个是观众的时候
他不需要考虑如何制造现场效应
也不需要分心耍技巧让对方难堪
更不需要苦口婆心去说服对方
反正无论他怎么举例力争
对家的永远都不可能会赞成他
而他更不会因为对方说得有理的改变立场
坐在台下看看左 再看看右
是黑的 是白的 是灰的
统统都在他的脑子里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吐!吐!吐!

虎年果然不是一个好年,尤其对于猪来说,难免一整年里要提心吊胆。

情绪波动很大,可以是为了一个老女人、骚扰我的人、吃不到得猪扒包、老点的炸酱面、不够睡、看不到的戏、来不及反应的忧虑、看到不爽的人、攻击性谣言....

老女人捎了好消息,论文不用换题目,保留。当然,这绝对不可能是因为她皇恩浩荡,抑或坐在菩提树下顿悟出自己不应继续残害莘莘学子,因为昨天她才刚发挥自己没有品的特点,到处宣扬“我对LAIMUN真的很失望,没有想到她竟然会FAIL”。她大概不知道,比起中学时期差不多归零的高级数学,10/30的media ethics算很高了。

有人为了某谣言来确认,“我听说你....”。老实说,造谣者的苦心思让我伤心了好久好久。毕竟我已经离开了那个领域,有什么事都不应该牵扯到我不是么?听到你所说的,发现你们原来还是老样子,我不惊讶。还好,知道这实事让我更不后悔当初。

白天的强颜欢笑在晚上看到阿花的时候,不攻自破。阿花的生活也不太顺心哪!还有阿贞、歪、扬,是不是我们都把快乐的时间用完了,只剩下不顺意的固打?

多虑,是忧郁症的先兆。糟糕!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振作!

今天又是星期四,一个不用因为论文而会见那八婆的日子。

大半天里过得平平安安,我一直都很开心,直到傍晚7点50分那通电话后,我崩溃了。

你告诉我,我的论文要换题,因为另一个负责的讲师投诉跟本科没有关系。

你知道这表示什么吗?表示之前一个字一个字的磨,终于磨出了60%后,突然风一吹,所有努力无预警的归零;不好意思,你必须再磨一次。如果一个月里磨不完,你是不是就不让我毕业了?

不要以为一句“没有关系”就想打发我。

原来,原来媒体政治研究跟本科没有关系,那大学三年的30%的课程学分里修的媒体政治研究(必修)跟本科有没有关系?请告诉我,不然我会以为我的大学文凭里有30%的学分是拉曼骗我的。

如果真的跟本科没有关系,走到今天了你没有让我换题目的条件,你忘了?大半年前,是你亲自APPROVE这个题目的,身为论文指导讲师到了今天才发现学生的论文跟本科没有关系,你觉得你被开除的机会比较大,还是我不能毕业的机会比较大?

我跟你说,让我跟那讲师谈,我有信心可以说服她让我继续、我有信心让她接受我的论文跟本科绝对有只直接关系的说明。我没忘记,你在电话那一头叮咛我不许同她谈,说你会解决。我知道你想掩饰你的失责,放心,我答应不让你知道我一定会去找那讲师谈的。

我大三,不是三岁。我是不会让自己的论文在DEADLINE前一个月突然变成废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