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朋友

有人说 七年之痒不再专属于情侣夫妻间而已
就连朋友之间也逃不过七年之痒的考验
其实也是对的
毕竟每个人在人生每个阶段 需要的朋友都不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有人要走大陆 有人要拖泥路 有人想越岭
路不同 碰上的人自然也不同 同一条路上的
因为一些经历 一些分享 一些笑声 一些哭声
所以成了朋友
到了路口 又是选择的时候了
选左边 自觉告诉我要坚持直走
这时我同你说
“再见了 我的朋友 你要好好保重 不要忘记我”
你同我说
“你也是 我的朋友 我定会永远记得你 一定要保持联络”
继续走的路 又再遇到了其他路上的人
因为一些经历 一些分享 一些笑声 一些哭声
又成了朋友
....
走着走着
我突然想起了曾经一起从沼泽地逃生的你
想起我们说过要保持联络
想想 就拨了通电话给你
“嗨 很久不见 你还好吗 我很想你 出来见个面吧”
“见面啊 很好啊 我也很想你 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 什么时候 在哪儿见面”
“就在前面的休息站好了 顺便叫阿来 阿福 阿铃 阿萍 阿明 好吗”
“很好啊 我也很想念他们 就我通知他们吧”
我到了休息站 看到了你 还有其他人
等等 阿来呢 还有阿铃
“阿来联络不上 阿铃不得空”
“还有我 坐个15分钟就要走了 没法子 要赶在天黑前翻过两个山头才行”
于是 我们开始聊天
我说我的故事 你说你的故事 他说他的故事
而我们的故事只写到我们分手前 悬停那时
没有结局
说到最后 面面相觑
“啊 我看时候不早了 得赶路了 再见 我的朋友”
“再见 我的朋友 希望能保持联络”
“啊 再看吧”
...
刚分手的前几个聚会 出席得很频
每次的聚会 说的话越来越短 语气也越来越平淡
不喜欢聚会 因为每一次的聚会 都残酷的提醒着我
我们的关系 彼此的感觉 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了
没有了这些提醒 在记忆中 我们都还是那么的要好
...
想想看 以前一些很要好的朋友 现在想起
对于他们的记忆就停留在那个时候而已
...

4 条评论:

兴亮 说...

不要那么伤感啦,真的是惆怅到极点。要记得,这个世界上,还是会有一辈子的朋友的。虽然,《一辈子的孤单》确有此歌曲。呵呵。乐观些啦!

-devilunoe- 说...

哈.干嘛你也突然有这样的想法啊?或许人和人之间,过程最重要吧.能留下的是感动,温馨回忆就应该感激了.彼此的缘分属天意同时也是人为的.每个人的兴趣,理想都不同所以选择的路也不同.有时候难免会渐行渐远.直到突然想起他时,再回过头看看,却发现其实彼此都越走越远.连影子都看不见了才感到惋惜.你一定能在你生命中找到最好,一辈子的朋友的.如果你相信^^ 加油!

beatrice 说...

惜缘吧。。。这是无法避免的...人生难免就有悲分离和

思云 说...

阿来 阿福 阿铃 阿萍 阿明
好像小狗狗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