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把我带回家前,请记得....

当你决定要把一只宠物带回家前,请记得你对它的10大承诺
  1. 把我带回家之前,请记得我的寿命只有约10年至15年,若你离开我,会是我最大的痛苦。
  2. 请对我有一些耐心,你需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我。
  3. 信任我——那对我而言十分重要。
  4. 请别对我生气太久,也别把我关起来当作惩罚。你明白么?你有你的工作、娱乐、朋友,而对我而言,我只有你。
  5. 请时常跟我说说话,纵使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我能够感觉你的声音陪伴着我。
  6. 你怎么对待我,我将永远记在心里。
  7. 当你要打我的时候,请记得,我拥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锐牙齿,我只是选择不要这么做。
  8. 当你想骂我不合作、固执或懒惰时,请你想想,是否有什么正困扰着我:或许我没获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没有在温暖的阳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身体已经太老太虚弱了。
  9. 在我年老时请好好待我,因为有天你也会像我一样。
  10. 当我要挨过生老病死最辛苦的历程时,请千万别说:“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场。”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容易接受。请永远不要忘记,我爱你

p/s: 其实,之前就有看过类似这样与宠物的约定。近期有部电影《我和寻回犬的十个约定》(10 Promises to My Dog),主题恰恰跟这有关。迫不及待想看,但竟然被淋了一大桶“应该会很sien”的冷水。我不管啦!我一定要看就是了!

4 条评论:

幸福王子 说...

是的。记得了。

-deviluno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evilunoe- 说...

说这部戏会闷的人或许并不觉得动物也是有感觉的.你如何对待它,它是知道的.我相信植物也有感觉的啦~哈..想看就去看吧^^如果我有小动物,或许我也会天天和它聊天...就像TIARA的BANANA(那只猫),见到它终爱和它说话...或许别人会认为我有神经病..呵呵...可是当它看见你,并用人类听不懂的语言来和你打招呼时,你会发现至少还有一个它..尤其是失落的时候,它更是个安慰剂~^^

匿名 说...

刚刚看了这部戏,突然觉得很对不起我的“布拉达” (仓鼠),每次都只有在无聊时才想起它,捉它起来玩。好像没过真正“聆听”它的心声~

p/s:不知有没有对仓鼠的十个约定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