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全辩末端—给我心爱的辩论组

昨天的比赛输了,但我不想骗自己说比赛输了不打紧,更不想否认自己真的是很难过。不过就如思云姐妹所说,“我想我今天最难过的不是辩论赛输,而是我们可能没有机会见面了,我们一起作战的日子就这样结束”……

真的就结束了么?

对于你们每一个人我都有话要说,但我不知道把东西全写在这里你们有没有机会读到、看到,不过我还是得找的地方写下我想对你们说的话。我怕,如果现在不说,以后也没啥机会说了。就算以后有机会说,恐怕意义也不大了。

一开始进入辩论组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想在大学几年内只是无趣的读书而已。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中文,所以也担心自己被一大堆英文环境着后中文会变差(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公关系zhomo)。当时,只想单纯的参与;没有战斗的意识,也没有要达到什么成就。我没有想要从辩论中得到辩论的东西,而辩论是我本来在中学就放弃了的东西。不过,到了今天我得到的东西原比我当初期待东西的多了更多。而这一切,都是你们给我的。

坦白说,那件事我真的很介意。不是因为小气看不开,而是介意你们竟然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选择放弃了我;或许也不是无预警的,只是我真的无法相信你们会放弃我而已。很多事我没跟你们说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把自己私人的东西带来,无法解决之于又可能造成大家的困扰。我以为,我们之间有足够的默契;还是,我太自信了?每每听到你们说不知道我的心到底是不是挂在辩论组的时候真的很难过,原来我让你们看到的是这一面。我想,这应该也是我的问题。

麒达,叫你一声师父应该不为过吧?从我进辩论组开始走到今天,你把自己会的都教了给我们,你自己不会的就会自己去买书看书然后教我们。就连三个月的假期都奉献了给我、沛沛及罗公。当然学习不精是我的问题,不听教也是我的问题,不能保温更是我的问题;你,仁至义尽。我们很忙得时候会一直投诉,然而我知道其实更有权利投诉的人应该是你。你说过毕业你就会离开我们,而实际上却没有这么做。有时候我真的很想问你,什么原因让你这么无怨无悔?

赞辉,真的很感激你把我训练成今天的我。虽然我可能不成材,但至少我不废材。经常把欢笑带给大家的你,明明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但却能够说得好像自己的故事一样——绘形绘声绘影。我知道我的时好时坏让你很不解,明明你有教过的东西还要你一再的提醒,在你最具“智慧”的时候还要劳烦你,甚至让你在全辩前一天大动肝火地把“菜单”丢在地上狂踩来告诉我其实我们的准备是很充足的了。你给我们这么多,而我们又给了你什么呢?

兴亮,你知道么?我最感激国强的地方就是他把他的表哥介绍了给我。基于之前听的东西很多,当初认识你的时候也不敢跟你说太多话,怕从自己口中说出来的话在你耳里听起来会很幼稚。当初会到兴华帮你的忙(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帮到),一来是因为自己想学些东西,二来也因为自己答应过要帮你,答应了就要做;没想到就这样开始熟络了起来。和你还不太熟时你到日本竟然会想到要买手信给,还选了我喜欢的咖啡口味饼干及米饼,那时真的很感动。不开心的时候会突然有一片蛋糕出现,辩论辩得不好时你会相信我只是暂时这样而已……外面的人怎么说你我不管,我只知道你对好朋友从来都是真心的。你把真心砌出的关心、诚意、指引及信任都送了给我;而我而言,这就够了。

沛文,你是我进拉曼辩论队开始的第一个战友,我相信到最后剩下陪我的应该也是你了。为了辩论组,你放弃了大展拳脚的机会,也牺牲了改革的理想;扪心自问,我做不到。我敢说,在这么多新人中你付出的努力是最多的,但你的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让你在有段时间里很懊恼;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过后,发现你其实是个金牌主辩的时候真的很替你开心。有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太执著了,但是到了今天我发现,如果不是因为这一点的话,恐怕你也不会一直走到这一刻吧?我说过,只要你还想要继续辩下去的话,我一定奉陪到底。

文辉,在最后关头你还是回来了,这对我们来说的意义真的很大。不明白你为什么会突然离开我们,当时很想立刻去问你原因,但最后还是没有这么做;我们想到的是你可能有自己的私人事情要处理。你的回来是个惊喜,很感谢你给我们这么一份礼物。

思云思咏姐妹,我不知道和姐妹一起唱K的日子还剩多少,不过在那天来临之前我都不会放过任何和你们唱K的机会。虽然我们的频道不同,但至少相近。能沟通真的很重要;我说的话你们都明白,你们的话我也听得懂;重点是,我们说的都会是同样的东西。在我辩论最低潮的时候你们还继续相信我的能力,这让我有大大的被感动到。思云姐妹,上了两次的大赛对我俩而言什么都够了,不是么?我最遗憾的应该是我没有本事让思咏姐妹有站在舞台的机会。思咏姐妹,我知道你不介意,但我还是会很耿耿于怀的。坦白说,可能因为“亮”,使到在一众新人里我所需付出的努力是当中最少的一个,也只有我曾在新愿景里拿回一点点什么的。庆幸的是,没有出现什么嫉妒不忿排斥的现象,我想如果是在其他地方的话我早就被杯葛了。可惜青纹姐妹姐妹因为Industrial Training而没有参与我们哪!

祖贤,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对你说些什么。我们亏欠最多的那个应该是你,往往被牺牲的那个也是你,而你总会在接到我们的电话时一口答应我们;无论是载人、上友谊赛还是陪练,永不推辞。比赛输了我们的心情不好,但你的心情会比我们都还要百感交集吧?祖贤,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弥补你呢?还是,已经没有弥补你的机会了?

洁盈,你时不时来看看我们也是种鼓励,谢谢你哦!

真心感谢很多朋友的支持信息,当然还要感谢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花儿们wireless的关心。

有人跟我说过,辩论的朋友们将会是一辈子的朋友。虽然我不相信一辈子,但我却希望他说的这句话不会是在骗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愿我们的友谊不会因辩论比赛结束而结束。不管你下一个目标是做什么,我们姐妹还是站在同一个阵线上!

匿名 说...

亲爱的丽敏~*
看到你的部落格..
虽然不是感性的文字*
却依然感动我心

不能说自己
熟悉你
熟悉你们
熟悉你们的队伍*

可是你们的努力*
让我
很感动..
很感动...
很感动....

从之前和我们打了好几场比赛
到全辩筹备其间偶和你们队友联络
到亲眼目睹你们的表现


很感动..
很感动...
很感动....

你们好棒*
你们的努力 是最大的收获
你们的情谊 是最好的动力*

认识拉曼辩论队
是我的荣幸*

你们一定要继续加油
很希望
能够再见到你们

在舞台上
绽放光芒!

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