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要考试了 一

最后一个assignment忙完了,好像是9月9号开始考试(好像是 ==)。这一次恐怕凶多吉少,coz as we R moving forward, everything seems to be complicated,包括考试。有人会觉得,“haiya,PR罢了嘛,很KAN DAN的啦!” 我不怪这些没见识的人,因为我之前也是这一群肤浅的人之一。这样的科系是没有客观的FORMULA或CONCEPT的,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from your's perspective" OR "in you opinion, please apply this YYY in XXX if AAA"。重点是,你的perspective或opinion其实都不重要,虽然你写的答案明明就很逻辑兼make sense,但基于没有credible source讲过,所以不能justify;结论,你是错的。所以,本人觉得考试分数很高的人通常只是因为他会考试,当然也因为此人是lecturer肚子的虫。(我应该算半条虫

有点厌倦这样迎合pre-determined答案的学习模式,因为这样一来我学的东西都很局限。

什么是创意?我肤浅的认为,创意应该是因为没有定义没有特征的。有定义的创意应该算是种局限吧?当然,如果我用这样的答案去考试的话应该会“肥佬”。考试怎么能不define term LEH? 这样就不见很多分了。加上我的答案是我说的,说了过后又没有权威人物理论support。有点讽刺的是,我的stream最近从SOCIAL SCIENCE换成CREATIVE INDUSTRIES了。

突然想起神奇的MORAL考试,一种只要你背完NILAI MORAL就可以让你变成很有MORAL的科目。我觉得,我们应该歌颂它的伟大。(我绝对是个专业的PR

但换个角度,把这一切踩得这么尽且说得这么的不堪,但自己连个招架的能力都没有,那自己的能力真的才是应该受到质疑吧?真正有本钱批评的人,应该是战胜过它的人。

P/S:牢骚是发完了,但还是没有开始读书的打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丽敏,加油!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