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失而复得,得而似失之

因为小忙,花儿最后一次的kaypee聚会我没到。就这样,我错过了和一号、花花及熊熊最后一次的“就D重游”。

曾经何时,我因为选择了拉曼而错过了和大家在一起做傻的日子。两年,整整两年的日子里虽然有常小聚,但那两年的日子里常常感觉到自己跟大家有距离感,隔膜不浅。感谢科技,在三伯家那段日子还能上网rice一一。当时我告诉自己,或许真的应该是这样的了,人长大了,总不能像个孩子一样连上厕所都要朋友陪嘛。那时朋友不少,但经常很应景的在热闹的嬉笑声中听到自己的孤独的声音。那时我不怕孤独,还能掀然地、理智地接受。或许是接受现实,或许是无奈认命,整个人变得很独立、什么都靠自己。(虽然还是很常的吐苦水)

花儿们中六毕业了,大家小聚的时间多了,旅行也去了两遍。其实,那时的金马伦之旅再出发前一两天我有多多得不想去,我不想去试验出我和你们的那道墙有多厚。那时还不认识花花,又想到花花经常和你们混在一起应该不错有默契,自己去了会不会自隔?是的,我承认我想太多了。而事实证明,我根本是错的。

我重新的混进了花儿团队。(虽然看起来是没有离开过,不过....)死了!整个人变得很经常的失去判断能力且依赖性强,连小小的事情都要征询花儿的意见。我失去了独立、也失去了孤独,但我认为值得。或许我本来就不算独立,只是被环境潜移默化了,渐渐的忘了自己本来的样子。

如今,花儿又要各分东西了。风一吹,花种子让风给带走,到了另一片土地上发芽。我只希望时间快点过,大家快高长大。你们不是普通的花,所以长腿不长根,腿长长了要记得路回家。

1 条评论:

-devilunoe- 说...

真正的友情,就算彼此间的距离再远,你们的心总是近的!只要双方都依然保持着联络,时不时就换换彼此的境况,常给对方一个问候,感情就不那么容易散了。虽不能常见面,但只要有心,没有什么是会让这感情变质的!^^ 你并不孤单,寂寞,因为你还有他们!